當你選擇結婚首飾時,除了留意項鏈外,我們也不能忽視耳環。 因爲耳環也成為你臉部輪廓的一部分。因此,在選擇耳環時,你必須先考慮你的臉形"。那些“中和”你的臉形的往往是最炫的。例如,弧線形的耳環可使棱角分明的臉看上去柔和一點。

 

橢圓形臉龐:這個臉龐形狀幾乎跟任何款式的耳環都相襯。長形、鈕扣形或圈狀的耳環可以幫助增加外觀的寬闊度。

 

圓形臉龐:橢圓形、矩形,半圓形,垂吊狀的耳環都是不錯的選擇。角形設計及細長的形狀可以使臉龐看起來較纖瘦。如果你想降低臉龐的圓度感,便應避免戴一些形狀大而圓,或緊貼耳垂線的耳環。相反,你應該選擇垂直線的設計,這會拉長臉部線條,看起來較像橢圓形。

 

方形臉龐:橢圓形、長橢圓形或半圓形的耳環是最好的。方形和墊形的耳環會使臉龐看起來更闊。吊墜形和垂吊狀的耳環(垂吊不要過長)耳環有拉長的臉和脖子的效果。一般來說,對方形面的人來說,最合適的耳環需帶有曲線,而且長度需比闊度長。

 

矩形臉龐:圓形、圈狀及任何帶彎曲線條的設計,能夠增加寬闊感的,都是理想選擇。細長的吊墜,長棍狀及垂吊狀的耳環反而會強調臉龐的長度。

 

心形臉龐:三角形和其他底部比頂部闊的耳環都是心形臉的最佳伴侶。圓性的圈狀耳環可以柔和尖狀下巴的線條,但長而窄的耳環卻增加整體長度,使尖狀下巴更為突出。

 

耳垂的大小和形狀會影響耳環的外觀和選擇。鈕扣形或幾何形的耳環有助遮蓋過大或過小耳垂的缺點。

 

所以, 大家在選購結婚首飾時, 要留意自己的臉形。 選擇適合自己的首飾, 千萬別麻木追求特定的款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