選擇合適的結婚首飾,可以為你提升吸引力,把你最美的一面展現人前。在你選擇首飾時,無論是送禮或自用,均需考慮的四個結婚扮靚提示,包括:比例,線性方向,重複性及與服裝及配件的協調。

 

錦囊1:比例

   

這是指結婚首飾跟你身形的大小比例。一般而言,最完美的首飾應該跟你的高度及身形成正比。高大的女生最好選擇中等至大型的首飾,因為細小的飾品看起來會不起眼。相反,嬌小的女生若戴上太突出的首飾,會把其他人的注意力集中在首飾上,看上去跟身形比例欠缺和諧感。這並不代表嬌小的女生永遠不能佩戴大膽的首飾,只是如果選擇佩戴細小至中等首飾的話,會更有互補性,更適合在廣泛的場合中使用。

  

錦囊2:線性方向

  

珠寶首飾可以引導看者的眼球向你所期望的方向移動。這些線向會產生令你看來較瘦或較橫,較高或較矮的錯覺。

 

如果你想面型或脖子看起來闊些或短些,短項鏈 (choker) 可以幫到你。因爲它可把你的視線從身體上下轉爲集中在你的頸線水平移動,可參考Flowerlace Romance Set and Princess Katrina Set。

 

如果你想你的臉龐、脖子和身體看起來更修長苗條,長項鏈、V形頸鍊或帶有垂直吊墜的頸鍊會是很好的選擇,因爲垂直和對角線會帶來瘦身的效果。 可參考Bella Luna Set和Aqua Irvette Set。這些項鏈最能夠討圓形或方形臉的人歡喜,但其實無論你的臉型如何,根據你個人風格戴上合適的長項鍊也會十分好看的。

 

錦囊3:重複性

 

這是指形狀、圖案、顏色和風格。若結婚首飾是重複形狀, 將會進一步突出該形狀的特點。

 

如果你想方形臉、矩形臉或棱角分明的特點看起來不那麽突出,你應選擇一條圓形、橢圓形或弧線形的項鍊和/或吊墜。可參考 Hope and Glory Set, Helios Love Set, Here and Now Set, Art Deco Set。

 

一般而言,如果你不想強調某個特點就不要重復同一個元素了。

  

錦囊4:與服裝及配件的協調

  

除了個人的特徵和身型外,一件理想的結婚首飾還需跟服飾配襯。譬如,當你選擇合適的項鏈時,需考慮你婚紗或晚禮服的領口位置。

 

在大多數情況下,項鏈的位置應該在領口上面或下面,而不是在領口處。譬如,新娘佩戴的珍珠項鏈應至少在領口1吋以上,否則便像掉進裙子中。而比較長的項鏈,就最好在領口以下最少兩吋,這樣項鏈會最好看,又不會掉進裙子中。

 

如果你想減低較大胃腩或胸部的注意力,項鏈位置最好在胸線以上。而長項鏈就會把注意力集中在該位置。相反,如果胸部較小的話,就最適宜戴較大或突出的項鏈來分散注意力。可參考 Sunshine of Love Set, Cupid Love Set and Splendid Vine Set。

 

有裝飾圖案的禮服最好用較簡單的珠寶來配襯 (可參考 Eternity Set, Clair de Lune Set, Love of a Lifetime Set, Vision of Love Set 等);相反,簡約單色的禮服就應該用較精緻的首飾來陪襯,這樣會提升整個外觀,更能引人注目 (可參考 Queen Beverley Set , Fino Femme Set, Selene Romance Set 等)。

 

此外,選擇結婚首飾也需考慮服飾的顔色。首飾的顏色應該與你衣著的顔色及膚色互相配合。我們的專業顧問將會在這方面為您提供意見。